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

續小豪的香煙論
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難發現...
現在的都市人..
生活節奏快.. 壓力大..
今時今日的社會..
還沒過一天... 就要想明天的事情..
把自己逼入精神緊繃的狀態...
為何選擇抽煙呢??
因為歸咎尼古丁作祟吧...?
尼古丁有著讓人穩定情緒的作用..(沒錯的話..)
當一個人陷入混亂中..
往往都會抽支煙...
定下心... 慢慢思考...
也許很多人會想說..
不抽煙也可以思考.. 對吧??
沒抽煙的人會這樣說... 對於一位煙客來說..
那可是有中化學作用..
神奇的很!!!
一些人抽煙..也許是為了以個 "酷"字..
因為電影裡面..往往那些戲裡的主角..
抽煙神態非常好看.. 非常的帥..
所以覺得..
自己抽煙... 也應該是跟他們一樣...
一個字 --> 帥 <--
也有朋友跟我們說過..
為甚麼鬼佬 抽煙都是比較好看的 囧rz
哈哈.. 其實..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也是這樣覺得..
抽煙~~抽煙~~
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
人往往在無助的時候..
剩下香菸陪伴... 靜靜的思考..
為甚麼會是這樣... 回想一些事情..
香菸 已是成為一種紓解壓力的 用品
一口一口煙 從嘴里 吐出來..
裡面滿懷心中的憂慮..不滿..情緒..
有開心的.. 有傷心的...
煙里的秘密..只有煙客知道..
一切蘊藏著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抽煙...
不是不可以..
只是..
不要過量..不要太過依賴就好..
任何東西.. 只要過量...
就會造成副作用...
就好像..安眠藥..
本來是給人服用後..
好好進入天天的夢鄉...
可是...
吃多點的話...
就準備進入地下夢鄉..
對吧?
適當東西... 適當的使用..
就不會對大家造成極大傷害..
二手煙... 是極度傷害身體的..
各位煙客..
如果下次抽煙..
遠離你身邊的朋友吧..
不要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去傷害別人..
珍惜自己..
關心身邊的人!!

3 comments:

小豪 said...

你我都是清凉爱好者XD

hamster said...

Hello hello~ link me at http://animal-lover-hamster.blogspot.com ok??!i will link you up soon!

我觉得抽烟的人一点都不帅耶,而是很自私又不健康,还蛮讨厌的!
哈哈。。。个人看法!

raku said...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藤井树的寂寞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