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端午節]~*


端午节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節、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驅除瘟疫的節日,後來楚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自盡,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也變成我可以吃粽子的好日子 ^___^

端午節對我來說...我永遠都不知道是在甚麼時候... 因為.. 我不知道陽曆...我們看的都是鬼佬日歷.
這個問題呢... 只要看到大街上開始賣粽葉... 應該就是快到了..~

上兩個星期開始.. 媽媽就開始包粽子了...從那天開始到現在...吃了好多的粽子...
所以呢..現在是 見粽死!!! 吃到很怕了~~
哈哈...

划龍舟呢... 基本上... 是一個很難看到的活動...
我這裡呢..印象中...我看過一次....到現在我21歲...
都沒有看過了... (不知道哪裡有的看??)
龍舟就沒有拉.... 獨木舟就看過... 每個星期天.. 一大群馬來人在那邊划來划去..
好像很爽醬~~~ 大熱天在那邊曬... 很刺激...(回家後脫皮~~)

昨天..我才發現到... 媽媽不小心說出來的...
感覺很像暗示...
她說 : 今天 五月初五.. 端午節..
她要早上去 河邊丟粽子...
我就心想說,搞甚麼東西???!! 從來沒看過有這樣的舉動...為甚麼現在這麼突然?
她說: 她已經丟了很多年了... 因為媽媽是五月初五生的...廟里的廟公說以示尊敬,丟粽子保佑平安~
這個我才發現... 原來媽媽是5月生日的 (我真的是不孝子..哈哈)
自己媽媽的生日在甚麼時候都不知道...

那天才送爸爸禮物( 幫他換新輪胎...花了不少 > <)
我感覺到了... 媽媽的暗示
(她也要禮物...~~~)
雖然嘴巴說不要.. 可是卻很想要...
這就是女人的心態

沒辦法... 必須要滿足她了..
目前在物色些東西...
必須要買點實用的東西..
應該是電器 或者 家具

這個月.... 真的窮到要吃樹根了..~
囧rz






2 comments:

Baloon said...

walao...
我几可怜一下。。。
要吃粽子都没得吃。。。
在外国真惨....

Amos said...

可憐拉...你在台灣就爽..
要回來的時候通知下..
幫我買阿里山茶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