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夢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
往往都在想.

自己的夢想是甚麼??
問問自己的內心,
到底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要追求的是甚麼?
渴望的是甚麼?
滿足點是甚麼?

記得小時後... 老師都會問: 長大了.. 要做甚麼?
我記得當時的我: 毫不猶豫的說 籃球教練
從小學一年級 說到 六年級..
這個答案從來沒有變過...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熱愛籃球..為籃球而瘋狂...

上了中學.. 有點不一樣了..
這個問題從新出現...
又是夢想題...
可是..我的心中,腦里浮現的..卻不是我回答六年了的籃球教練
我開始懷疑自己所想的..
我開始顧慮自己所想的..
因為我知道..
籃球在馬來西亞... 沒有後路的..
那麼?? 當初的那股熱誠去了哪裡? 被吞噬掉了嗎??
當時的回答是: 不必作工.. 就有錢花~~(很不實際的想法)
可是.. 當時卻是這樣想的...
花了五年在中學... 回想起以前...
真的好像甚麼都沒有學過...
好的不學..壞的就一大堆...
誰沒年輕過... 年少輕狂~

到了現在..college student ~
糊裡糊塗就讀會計課程.. 糊裡糊塗就畢業了..
我承認.. 中學 會在會計班也是特別狀況發生..
感覺我的人生都在糊裡糊塗的不知道在做甚麼..
人總到一個年齡總會有不同的想法

那天喝茶..HP跟我說.. 他的夢想沒那麼大...
他只希望可以吃完Pavillion裡面的食物..
(花很大的夢想..>~~ )

當時我的告訴他: 我希望踩遍世界各個角落的領土
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用相機拍下各地的風景
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奧妙
我覺得這應該是完美無缺的想法...
可是呢.. 這可是必須花上大量資金,時間的一個計畫
所以..現在的我.. 都慢慢的擴張出去..
從東南亞.. 慢慢的變東亞...再來亞洲...
慢慢征服全世界~

另外一個普通的想法
就是..找個安穩的工作...
有著固定的收入...
有房子, 有車子..
娶個不美也不丑的女生...
生1個男孩跟女孩
有空在花園種種花...喝個茶~
安穩的渡過一輩子...

重新問回自己:

自己的夢想是甚麼??
跟心愛的女人踏遍全世界

到底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沒有煩惱的生活

要追求的是甚麼?
悠閒自在的生活

渴望的是甚麼?
不實際的夢想

滿足點是甚麼?
暫時來說,應該就是我那些美麗的風景圖
拍到漂亮,心中莫名的湧現滿足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
嗯,
这句话,
跑到我这里来会变成

“人的梦想因环境而转变”

嘻嘻。

hp 是han pin ah?

Amos said...

對...就是他...
應該說是人因年齡的改變而改變..~

nAm32x said...

嗯...照片里的风景是极光吧
我此生一定得亲眼见见到它们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