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4 x 4 Off Road Car Adventure !

9月10日
开斋节 ~ 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
今天一如往常,我们每年的这个时刻
都会相约开着四驱车进入森林

原本打算去回去年我们所到过的Sg Mas 露营的
结果,今年的Permit 非常的申请
不知道是不是 1 Malaysia的关系
哈哈哈哈

Btw, 远的去不到, 我们就去近的
那就是位于Kota Tinggi - Mersing Road 21B
入口21B - 出口 27B

这片森林,对于4WD 车队的朋友们来说可算是个噩梦
因为去年进入这片森林时,遇到的突发状况
真的是噩梦

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 又不能摆手不做。
在一棵又一棵树倒下的情况下,电锯又坏点了..
人工手锯大树.. 一棵大树锯了一个晚上到天亮
(想起当时他们说的经历..很庆幸那时候我在忙..)

话不多说,一切准备就绪..~冲啊 !

21B的入口

走过一段黄泥路,就到了森林入口,
一辆一辆的小战车开始前往探险
可是呢,每个人都说,如果看到一颗倒掉的大树
全员马上就U Turn 回去,不要再向前冲了。
每个人都不想历史重演,而且车上的粮食食水也是带到足够的。
一开始,就来点 " kit "了...
小强马上开车冲水路,结果卡在沼泽泥中..
我们出动另一部战车用钢索把它托出来..~

大约过了几个小障碍..我们就到了小溪边
一下车看到情景,真的好舒服
如此宁静的环境
然后听着溪水慢慢流过的声音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
翠绿的森林点缀了真个环境
清澈的小溪,让我清晰可见溪水里德小鱼
自由自在的游着..多么的自由
完全符合"自由主义,崇尚生活"的我



把车开到小溪,清洗车上的污秽
用过午餐,小休片刻,就前往下个障碍了
为了冲破障碍,大家都在准备着...
这是为了要强行开上一个75度的小山坡
因为泥土是软泥,非常的艰难
这里可是花了2小时的地方

就在等待的当儿,我抬头望向天空, 而我也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形状
马上就拍了下来..
没错,就是星星的shift.

一路上,都遇到倒塌的大树
我们也一棵一棵的把阻碍的大树给锯了 ~
再次遇到大树...大家也开始累了..
这些大树多数都是被雷给劈倒得..
没锯了大树,我们就无法前进..~ 也就只能乖乖的等待...
因为早上下过雨的关系, 周遭的植物都有着雨露
我也四处观察有没有机会拍到特殊的鸟类,
结果最后还是败兴了...

这段情节可是笑死我了..~
阿Lok 车所谓的Handbrake.(就是用另一辆车的前台来顶着他车的后台)
冲破所有的障碍 难关
终于到了27B的出口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大家都很庆幸不是早上才出到来..~
这次可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附上2张小弟在小溪边的照片
我侄女拍的照片 ~~谢谢啦 ~

有时候觉得,如此的绝佳环境
才能抒发心中的情绪
一切的不满,都已经抛之脑后了..

后记:
人生无常,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只是最近发生菲律宾挟持小巴的Case 所领悟的


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
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
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