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茶の故乡 斯里兰卡-第一天

3月6号..早上起床..准备就绪..去前往Changi Airport..
准备搭乘下午4.30pm的飞机前往斯里兰卡

漫长的在巴士上等待..过着熟悉的新山街道...可是却带着不一样的心情
因为心里知道, 过多几个小时
就要一个陌生的地方
去看看当地的风情..当地习俗

大概过了3小时,到了Changi Airport..
从小到大看着新加坡的电视..
Changi Airport 这个地标 已经熟悉的印在脑海里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可是却是第一次拍的那么近..哈哈
进去进场后, 就马上看显示板..
查看check in 时间
我乘搭的是 Sri Lanka Airway
以往都是坐Airasia 居多..
Airsia的check in time 是2小时前
而这个是3小时前..

check in 后, 拿了机票..也是第一次拿到这么像样的机票
以往乘搭Airasia 都是用print出来的纸..哈哈 ~
在等待的过程中...~ 跑去popeye 吃东西医肚子 ~
一早起床还真的什么都没吃耶 > m <
进入候机室后,在等待的过程中..
拿起相机拍拍飞机...太无聊了~~
因为真的没事情做嘛 @@""
这次的飞机是 A330 客机
在changi airport 里面走走拍拍,发现可爱的小车
终于到了登机时间..找到了位子..就偷拍空姐啦 ~~haha
在飞行的过程中..突然听到一阵喧哗声..
原来是有乘客因为缺氧导致呼吸困难
也恰好飞机上有位医生...
医生马上过去检查
这一幕 也记录在我的相机里了...
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用餐时间到,空姐送来美味的飞机餐
是有点辣的食物..
这个是道地的Sri lanka 甜品...还真的不错吃..~
窗外的风景 可是非常的吸引人..~
空姐送来了入境卡..
一大堆的豆芽字 顿时的我也看傻了..
别担心。背面是英文的 ~
下了飞机,第一个看到就是
Welcome to Sri Lanka
这个画面,四处看看左右
全都非常陌生的面孔
看不到亚洲人的脸 顿时感觉好陌生
走出去 还要经过duty free
这边的duty free 不像新加坡的,
这里的简约多了 ~

拿了大背包,走出去就是一大堆的银行柜台在等着..
当初换了蛮多美金的,因为心想马币在这里应该吃不开..
可是到最后, BOC ( Bank of Ceylon) 是可以用马币去换的
没差,我还是用美金去兑换Sri Lanka Rupee
因为柜台蛮多人的,我去别个柜台换
Hatton National Bank PLC
虽然不知道什么银行来的,
可是所有的柜台的兑换率都一样的
因为我已经全部都审查过了..嘻嘻

当时的汇率是
100 USD = 11152 RP
而我也用马币去换 RP
RM30 = 930 RP
嘻嘻..爽爽换来玩 ~~
换了$$..走出lobby...~ 这一幕真的吸引了我..
我看见一个虔诚的回教徒在膜拜
因为Sri Lanka 不是回教国,机场没有祈祷室
这一幕深深的吸引着我,
这一个人...竟然可以虔诚到..
无视他人的眼光,而在那边膜拜
精神可嘉 ~ 我觉得我们马来西亚的回教徒
大概也不会做这种事吧..~

大家的眼神都在注视着他 ~
之后去会见要载我们去酒店的人
他们也送上花环,表示欢迎
这串花的味道,可是比我的香水还要重口味 @@""


从机场去我们的酒店 大约需要 1个小时多
酒店是 Pengasus Reef Hotel
这个酒店位于Hendala 的海边
要经过一个小渔村才会到达的地方
里面的路可算是九曲十三弯
当地交通可不是盖的
当地人第一句就说
" No Traffic Rules in Sri Lanka"
一路从机场去酒店,我...
完全没看到红绿灯的存在
大家出路口,就是看技术了..

到了酒店,背包放在lobby, 酒店服务员也赶紧叫我们去享用晚餐
check in的事情 慢点才打算
知道我们肚子饿了.哈哈 ~~
今天晚餐的主题是 BBQ 之夜

因为当地人的通知,吩咐我们千万不要喝当地的水
因为我们外地人 不习惯当地的水源,
喝下去的话,可能会水土不服
所以呢,我很听话的...
我不喝水..改喝酒 ^^
Lion Lager 是Sri Lanka 的本土啤酒
味道不错,不会输给外国大牌皇冒啤酒
吃饱后,就拿锁匙进入房间
房间不是漂亮,可是睡觉的话,还是可以的

酒店厕所一览
把今天换来的钱拿出来看看
看看下还真特别
因为钱币的2面都不一样的方向的
正面是像横面的
而背面却是直的
手痒开启了电视来看
转去National Geography 来看
刚好是介绍Sri Lanka的节目
可是,节目的内容却让我哭笑不得

内容是介绍当地的"阿瓜"
讲述Sri Lanka 阿瓜的辛酸史
oMG ~~ 够无言...
从电视上看那个人, 他们不像泰国的阿瓜
泰国的阿瓜比女人还女人的
而这里的阿瓜..~ 却真的是男人脸 穿上女人装

也难怪他们这么的可悲

对着银幕说" why nobody love me ?“
直接傻眼,他还当场哭了...
酒店人员突然送来这一个东西..~
他们说,晚上会有蚊子..~ 有这个比较好 ...
本来心想尝试一下被Sri Lanka蚊子咬的滋味
过后还是放弃这个念头..~
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我还是使用了...
哈哈

第一天..就在看电视..
欢笑中度过..~ 因为..
隔天需要早起...前往36x 公里以外的地方 ~
等于 Jb 去 KL了 ~~

第一天....
就这样结束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应该是个不错的旅程吧!
哈哈...

Amos said...

第一天 不怎么样..之后的日子..好像在打仗 ~ 爽! 刺激 ~~
Msia体验不到的...
下次你要去trip, 不必嫌麻烦的,问下我 ~~haha
看看时间ngam 不ngam ~